当前位置:站点首页>>新闻动态
  • 学校与达州市人民政府举行市校合作共建医学院签约仪式
  • 更新日期:2021/3/15 信息编辑:admin 浏览次数:1015        
  •     


        3月12日,学校与达州市人民政府市校合作共建医学院签约仪式在凤凰大酒店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包惠和学校党委书记王成端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出席并签约,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严卫东主持签约仪式。

    学校与达州市签约共建医学院

        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丁应虎签署合作办学协议,与达州市中心医院院长曾凡伟签署共建医学院协议,与达州市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德君签署建医学大楼的协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包惠讲话

        包惠指出,四川文理学院作为全市唯一一所本科院校,拥有一批高水平、高层次的师资队伍和科研队伍,近年来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突出成果,为推动达州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市政府与四川文理学院市校合作办学筹建医学院是全市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提高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重大举措,必将对全市教育改革发展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她希望学校与市中心医院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互惠共赢”的原则,加强在临床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加快推进全市文教卫一体化发展,统筹推进医学人才培养、医学学科建设、医疗水平提升,助力全市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同时希望市文化旅游投资公司要抓紧、抓实、抓好项目的规划设计、资金筹集、成本控制和工程建设,推动项目早日竣工投入使用。她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为医学院的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让合作共建成果造福全市市民,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党委书记王成端讲话

        王成端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校师生,向达州市委、市政府以及长期以来一直关心、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各位领导表示感谢,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专业设置和专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达州市人民政府与我校合作共建医学院是校地合作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一个重大举措,学校将以此次共建医学院为契机,着力创新体制机制,加大医学类人才培养力度,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加快健康达州、健康四川、健康中国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助力达州早日实现“两个定位”、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按照共建协议,学校党委将及时研究成立四川文理学院医学院,并启动面向全国公开选聘医学院院长,将积极与市中心医院联合办学,统筹招聘师资,统筹考虑专业设置,统筹招生计划,统筹规划科研平台,加快双方人才、学科、资源、文化的全方位、深层次融合,努力把医学院打造成为高素质医学人才的培养基地、科研成果的产出基地和高层次人才汇聚基地。

    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丁应虎签约

    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严卫东主持签约仪式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丁应虎介绍签约项目情况。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丁应虎介绍签约项目情况

        副校长李壮成、徐晓宗、邓杰、程碧英,市委秘书长、市卫健委主任唐志坤,市政府秘书长李祝荣,市委副秘书长邓一明,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晓东出席签约仪式。学校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达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学校与达州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医学院签约仪式


    作者:李沈航;摄影:苏浩卿       编辑:张莉

新闻动态

校地合作处 xdhzc.sasu.edu.cn 蜀ICP备06020089号 [管理]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电话:0818-2796632